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增“环节”助力罪犯改造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建琦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13日 07:46:09

更多

通过让回家的罪犯佩戴手环这种科技手段,对他们进行实时监控,个别即使想脱逃也会望而却步。

  原标题:增“环节”助力罪犯改造

369.jpg

  春节期间,让正在服刑的罪犯回家过年不是什么新鲜事。近两天此题材之所以再次被各界重点关注, 主要是上海市监狱系统为回家过年的罪犯佩戴了监控手环。据介绍,对今年春节期间准许离监探亲的10名服刑人员,上海监狱管理部门为每个人都配备了电子手环,监狱民警可以在监控室内实时看到他们所处的位置,谁摘掉或者损坏手环,就会立即报警。

  尽管对回家过年的罪犯标准可谓“苛刻”,必须同时满足服刑期已过半、服刑期间一贯表现良好、在监狱内属于“宽管”待遇、离监后不致危害社会等一系列条件,而且家里要担保,回家后要向当地派出所报到等等,也几乎没发生过“黄鹤一去不复返”的情况,但每年能够获得回家过年这种“大奖”的罪犯仍是少之又少。“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监狱管理部门来说,每年也只有回家过年的罪犯全部返监后,他们才会长出一口气。

  让表现良好的服刑罪犯回家过年是一种奖励,对罪犯的积极改造很有帮助。如果符合条件的罪犯很多,但因为名额所限,绝大部分人“表现再好也白搭”,那么这项政策的作用也会打折扣。现在通过让回家的罪犯佩戴手环这种科技手段,对他们进行实时监控,个别即使想脱逃也会望而却步。监控升级,安全有保障,允许回家过年的罪犯也可以考虑“扩容”了。

标签: 罪犯;监狱管理部门;服刑;回家;监控;服刑人员;监狱民警;监狱系统;电子手;上海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13262605293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