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长假过完,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东标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25日 16:47:54

更多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各行各业的人们唯有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闯出新天地,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新时代。

  假期后上班,或许有的人还沉浸在假日的欢乐氛围,或许有的人还在留恋假日的安逸,但是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请及时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开启新的奋斗模式,先从收心开始。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心态调整到位,才能应对接下来紧张的工作节奏。收心不能等,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就要从心理上进入工作状态,比如提前熟悉熟悉工作、重新梳理年后工作计划、着重关注收集与工作相关的信息,这些调整都有助于走出懒散的“休闲状态”,为顺利进入工作状态打下基础。

  收心也要收身。春节期间少不了各种应酬,觥筹交错、饕餮狂欢之后,很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身体不适。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体魄,我们就能更好地投入工作。开展适当的运动,选择跑步、骑自行车、打球等多种方式进行体育锻炼,同时注意调整作息时间,让身体慢慢恢复到最佳状态。

  当然,作为单位的管理者,也可以考虑合理为员工安排一些强度不大的工作,比如业务交流会、内部培训、收心会等,带头学习业务,提醒员工按照要求循序渐进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员工克服“节后综合征”干扰,避免出现节后焦虑、抑郁的问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的一年,蕴含着新机遇和新挑战,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各行各业的人们唯有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闯出新天地,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新时代。

标签: 工作;新时代;奋斗模式;欢乐氛围;假日;员工;业务交流会;工作计划;工作节奏;心态调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25544379825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