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暖评丨“科技+服务”让春运更加“暖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侯伟为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03日 17:02:08

更多

如果说“复兴号”是科技“硬实力”在交通领域的完美诠释,那么,科技创新同样让我们感受到“智能春运”的气息。

  原标题:喜悦在这里交汇 奋斗为未来添彩

timg5JSIUWN4.jpg

  “现在高铁是我们的首选,春节往返我们一家人都乘坐高铁。”在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上,旅客刘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夸赞道,“不仅方便、舒适,服务也越来越暖心了!”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科技以人为本”深入人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以350公里的时速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宝兰、兰渝、武九、西成,90%的新线在中西部延伸,把中国30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拉进了世界最大的一张高铁网,让越来越多的省份填补了“高铁空白”,科技与铁路的交融极大提高了广大旅客春运旅途幸福感。

  如果说“复兴号”是科技“硬实力”在交通领域的完美诠释,那么,科技创新同样让我们感受到“智能春运”的气息。“互联网+铁路服务”在今年的春运中得到充分展示,多渠道手机网络让购票随时随地,高铁外卖订餐时间从开车前2小时缩短到1小时,不断丰富车内餐品种类,改善“舌尖上的出行”味道。刷脸进站、VR全景导航、免费Wifi以及“共享换乘”……越来越多的智能服务被引入铁路春运大潮,人们的春运旅程不再仅仅是“旅途平安”,更要“出行愉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春运大军中,不仅有浩荡的回家群体,还有庞大的旅游队伍。各地铁路部门争相创新、贴心服务。3秒刷脸进站、武汉普及推广到更多站点,广州“高铁+共享汽车”换乘带来“最后一公里”的温馨,哈尔滨“无轨站”服务实现无缝换乘,沈阳的保暖坐垫为寒冬增加了温度。不得不说科技+服务,让今年春运变得更加“智能”, 是科技创造了“智能春运”,是“智能春运”让人们出行的旅途更加便捷。

  除了这些,今年春运,高铁的服务理念也更加人性化。小到对每一位乘客提醒接水不要接太满小心溢出,大到在春运期间争分夺秒的铁路运行安排,从自主选座到列车行李架上的“防滑杆”,再到站车消除卫生死角的“厕所革命”,让温馨回家路没有“盲区”。这些变化,处处体现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铁路服务不再只是满足人或物的位移,而是向广大旅客提供了多元的亲情贴心服务。

  “互联网+”的铁路服务“革命”为“安全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赋予了更多内涵,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承诺增加了铿锵有力的砝码。“科技+服务”,让今年春运变得更加“暖心”。

标签: 春运;出行;服务;旅客;智能;铁路服务;旅途;科技;服务理念;铁路部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3/W020180303357922889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