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丨给孩子高质量陪伴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吕晓勋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31日 09:32:46

更多

孩子只有一个童年,别让手机阻碍情感的交融,把专注的目光更多投射到孩子身上,才能陪伴子女度过一段好时光。

  在湖北,一场作文竞赛中,有超两成的学生在《家长的“陋习”》这道题目下抱怨“他们太爱玩手机了”;在杭州,一所小学专门设立“抬头日”,希望家长每个月能有一天放下工作,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媒体聚光灯下,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jpg

  孩子们需要陪伴,但更需要高质量的陪伴。一些家长或因工作繁忙,或为休闲娱乐,和孩子们在一起时,也不愿放下手机、关上电脑,让陪伴仅限于空间上的“在一起”,而忽略了心理上的“零距离”。实际上,更好的陪伴,是在面对面的交流中,营造积极互动的语言环境,温润孩子的思想,爱抚幼小的心灵,让他们能更真切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亲情的润泽。

  优质的教育,莫不源于用心的投入。孩子只有一个童年,别让手机阻碍情感的交融,把专注的目光更多投射到孩子身上,才能陪伴子女度过一段好时光。

标签: 孩子;手机;家长;陋习;作文;抬头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3/W020180331278276696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