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在新规呵护下走进春天里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旭东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02日 19:05:10

更多

新规影响生活,新规改变生活,新规丰富生活,我们只有切实做到守规矩,才能更好地向美好生活出发。

timg (10).jpg

  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4月1日,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税期;4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静态扫码支付单日限额500元,105种办税事项只需“跑一次”……(4月1日央广网)

  新规来了,让环境保护更有力。环境保护税法的正式施行,尤其是环保税首征,不仅标志着环境保护进入更加成熟的“法时代”,而且,正在不断增添“法动力”,从而为环境保护提供“法保障”。《环境保护税法》施行后,将与《环境保护法》一起承担“杀手锏”职责,两者间可以成为一种“互补关系”,在加强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上携手并进。

  新规来了,让扫码支付更安全。我们一开始可能对扫码限额有所担心,事实上,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扫码限额影响有限,不必过分担“薪”。从风险防范的角度看,扫码限额是必要的,这种担“薪”是必须的。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迅速进入扫码付款时代,基于对技术的信任和使用的方便,大多数消费者是很少考虑风险的。可是,在宏观层面上就不得不考虑,应该“把防范风险挺在前面”,以及把消费安全挺在“钱”面。

  新规来了,让办税事项更便捷。105种办税事项只需“跑一次”,这是“互联网+税务”的进步,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体现了办税机关的便民情结。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义务,而优化办税环境、提高办税效率、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等则是税务部门的“义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是一次便民服务的“加速跑”。

  新规来了,让法治脚步更轻盈。今年,新规接踵而至。1月1日,大批新规“show”出新年新气象:外卖、旅游、网购将更加有规可循,个人消费又添一层保障;环保税开征,公共图书馆法、核安全法施行,公共生活将更加宜居和善。3月1日起,驾驶证销分新规实施……新规的不断涌现,既是法治建设的成果,又是对法治社会的保护。

  在新规呵护下走进春天里。“把规矩挺在前面”,立规矩是为了守规矩,有规矩是为了成方圆。立规矩是法治的进步,守规矩更是法治的关键,诚如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所说:有良法,良法得到普遍遵守,才能有法治。新规影响生活,新规改变生活,新规丰富生活,我们只有切实做到守规矩,才能更好地向美好生活出发。

标签: 规矩;限额;环境保护;扫码;生活;法治; show;环境保护税;环保税;法律法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