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解局丨美国的“如意算盘”,难如意!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石川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07日 06:52:25

更多

不怕压,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贼。

333.jpeg

  “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就美方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先后表态,“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从此前50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到此次拟额外加征1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美方得寸进尺,变本加厉。这是一场豪赌,也是赤裸裸的讹诈,又像是心存不良的“碰瓷”。不过,美国的“如意算盘”,恐怕难如意。

  贸易问题,攸关国家利益,事涉国民尊严,必须针锋相对,寸“土”必争、寸权必夺、寸利必得。因为,忍让换不来和平,妥协得不到尊重。相反,如果忍声吞气,对方只会得陇望蜀;如果偃旗息鼓,对方更会不可一世。因此,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我们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你出招,我接招;你有“对三”,我有“王炸”;你魔高一尺,我道高一丈。其实,中方立场早就表达得再清楚不过,我们不惹事但不怕事,我们不想打贸易战不等于我们怕打贸易战。面对一再挑衅,我们绝不退缩,不可能挂免战牌,只会击鼓进军、迎头痛击。“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反制贸易保护主义,我们手中还有更多王牌。

  多年来,美国政府动辄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实施单边制裁。合不合理,公不公正,完全由自己说了算。事实上,美国的一些做法最不合理,也不公正。以此次白宫发表的特朗普声明为例,特朗普口口声声地称“致力于实现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致力于使美国公司和工人能够在全球公平竞争的环境中竞争……”现实是,美国的做法恰恰背弃了自由、公平和互惠。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逆流而动,冒天下之大不韪,已经引发众怒。不久前,针对再度升级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举措,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将作出坚定的、与美方行为相称的回应,以捍卫欧盟利益。而这次中美经贸冲突,也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质上是美单边主义对全球多边主义、美保护主义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挑衅,必将遭受越来越激烈的反对声。

  更可笑的是,美国政府一方面习惯于扮演“受害者”角色,另一方面又习惯于扮演“世界警察”角色。向他国发起挑战的理由是自己受害了,这符合事实吗?以中美贸易为例,早就有学者指出,怎么看、怎么算美国都是获利者而不是受损者,中国用低价格、大量的实物商品支撑了美国的高消费、高福利、低成本、低价格、低通胀,这本来是对美国巨大的贡献,但却成了被谴责、被制裁、被索要利益的口实,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当今,我们的地球村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历史已经证明,贸易战不符合任何国家的利益,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美方打贸易战,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如果再不收手,势必付出更大代价。对于中国而言,我们永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越是拥抱和平与合作,越须对贸易保护主义说不。

  “不怕压,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贼。”我们不怕鬼,也不信邪,我们不可能接受任何国家试图单方面施加给自己的游戏规则。古人云:“以战止战,虽战可也”,我们做好了应战准备,同时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标签: 贸易战;美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特朗普;经贸问题;关税;出口商品;得陇望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