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丨问题标语损害了城市的形象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郑建钢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4月10日 16:37:37

更多

一边是政府部门隆重推出的标语, 一边是连小学生都能发现的低级错误,这样的落差背后,无疑是政府雇员职业精神的缺失。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中的“污水零直排区”变成了一坨乱码;“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变成了“国无得不兴,人无得不立”…… 去年以来,在宁波市开设的民生问政平台上,有关公共场所宣传标语“雷人”错误的投诉时有所见。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诸如“国无得不兴”“尚善若水”“日出江花红腾火”之类的“问题标语”,都抄自古典诗文,可是连抄都会抄错。而像“文明连着你我他,美丽十堰靠大家”这样的标语,竟然在离十堰有千里之遥的宁波街头招摇过市,更是让人目瞪口呆。

  一边是政府部门隆重推出的标语, 一边是连小学生都能发现的低级错误,这样的落差背后,无疑是政府雇员职业精神的缺失。

  标语竟然会以乱码形式出现在大街上,其中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有责任。从标语设计、审阅、制作到校对,各个环节之中,只要有一个人稍微有一点责任心,这个刺眼的乱码就根本不会出现。

  而像“美丽十堰靠大家”这类“穿越”标语,折射出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机关工作作风浮夸,以至于连一个标语都要到别的地方去“抄袭”,这样严重的问题,让人怎能不为之忧心?

  “雷人”标语在公共场所招摇过市,损害的是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影响的是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只有密切联系群众,真抓实干,刹住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歪风邪气,“问题标语”才会渐渐消失。

标签: 标语;乱码;政府部门;公共场所;问题标语;机关工作作风;污水;宣传标语;公信力;问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105786799593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