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让金融为实体经济赋能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牛瑾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12日 15:10:50

更多

放开金融业,让更多外部资本进入中国,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引入先进的金融服务,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随着金融业市场准入的放开,更多重大改革将被撬动,“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将收获更多生动样本。

  原标题:让金融为实体经济赋能

1.jpg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一场思客会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与金融力量展开了深度探讨。

  实体经济根深蒂固,金融才能枝繁叶茂;金融与实体经济循环通畅,实体经济才会活力四射。实体经济快速发展,金融该如何跟上?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同时,通过改革与创新,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深化改革,加速金融改革是应有之义。虽然银行等传统金融存款多、信用高,但也存在金融产品单一、金融资源配置不平衡、服务效率低等难题。在新形势下,我国需求结构升级,但供给体系没能跟上,供需出现结构性失衡,导致实体经济循环不畅。金融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必须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抓手,连接供求、组织资源,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助力修复国内经济失衡问题。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债券、期货市场发展,有序引导新三板在大力促进直接融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勇担重任,实现为实体经济多元化服务。

  要扎根于为实体经济服务,围绕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需求开展金融创新。金融产品创新必须依法合规,不能打着创新的名义到处拉大旗、盲目铺摊子,大搞资金体内循环和脱实向虚,更不能搞金融诈骗。这就意味着对金融监管要实行高标准严要求。随着金融机构混业经营趋势加剧、金融创新产品日益丰富以及金融科技手段的广泛运用,金融风险更富有隐蔽性、复杂性和传染性。金融监管必须在“长牙齿”的同时,兼顾前瞻性、敏锐性。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一行两会架构的成型,新的金融监管架构瞄准中国金融领域的现实国情,构成了金融体系稳定发展的基础,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我国将在扩大开放方面,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在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方面加大开放力度。对金融业和实体经济来说,这是重大利好。放开金融业,让更多外部资本进入中国,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引入先进的金融服务,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随着金融业市场准入的放开,更多重大改革将被撬动,“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将收获更多生动样本。

标签: 实体经济;金融;金融业;金融服务;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风险;市场准入;结构性;金融力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12540591281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