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观点丨青春目标不是“住大房子”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4月22日 08:18:33

更多

梦想只有接上时代的翅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原标题:青春目标不是“住大房子”

01f13b57a159680000012e7ecd4960_jpg@1280w_1l_2o_100sh.jpg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帷幕拉开,又一批青春洋溢的学子即将走出校园,去拥抱他们崭新的人生。在这个充满着朝气的节气里,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选择了用不同的奋斗方式来绽放自己的青春——他们就是清华研究生支教团。

  1998年,为了响应“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清华的研究生们举起了支教的大旗。二十年间,清华支教团一路向西,将热情与希望带给了无数渴望进步的大山学子。

  不仅如此,清华支教团的奉献也成为一种良性循环。他们的学生,如今,有的带着改变家乡的梦想重新回到故里,有的沿着老师的方向走上支教道路。受到帮助的学生不止将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作为目标,他们也努力尝试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对于支教的清华研究生来说,教育是他们的梦想,所以,他们可以不畏繁困,不辞辛劳。支教的经历,也让这群年轻人真实的感受到他们的奋斗结出了成果,他们的奉献帮助了他人,他们种下的教育之树如今已然亭亭如盖,可以为越来越多的人遮风挡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放飞了他人的梦想,真正的诠释了青春的意义,绽出了奋斗的价值。

  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光,因梦想而激昂,因奉献而厚重,因奋斗而精彩。很多人认为,“奋斗”就是找好工作,赚高工资,住大房子,但是,年轻人的奋斗不应该止于此,而是应该有更广的视野,更高的格局。

  梦想只有接上时代的翅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今天的中国,经济辐射全球,中国速度震惊世界,这正是年轻人大展拳脚的好时代。不应该辜负时代的重托,在积极成就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也让这份梦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力量。将自己的梦想与时代的需求结合在一起,才是青春最有意义的绽放方式。

标签: 青春;年轻人;学子;节气;朝气;清华研究生;中国青年志愿者;大展拳脚;人生道路;房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21806162662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