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照亮未来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子龙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02日 23:21:12

更多

纪念马克思不仅因为他是最伟大最崇高的共产党创立者,更因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对于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而更好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我们今天隆重纪念马克思,不仅因为马克思是最伟大最崇高的共产党创立者,更因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对于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而更好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马克思主义虽然诞生于19世纪的欧洲,但因其科学地总结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进而传遍世界,成为全世界共产党人救国报国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完成了其他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并在实践和发展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了修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基本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体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理论武器,必须长期坚持认真贯彻。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在“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理论自信。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我们进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我们纪念马克思本人的同时,更要争作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承者、信仰者、坚定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照亮未来。

标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际问题;时事评论员;成果;共产党人;王子;共产党创立者;马克思主义思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025832195731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