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拿"政治正确"说事儿?白宫又开始度君子之腹了

来源:中国网
作者:崔晨涛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09日 16:52:55

更多

那么如果按照美方的认识,中国航空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将夏威夷、佛罗里达、阿拉斯加同美国并列是否也是纯粹的商业行为呢?显然,白宫又玩起了双重标准的游戏。

  5月7号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赫然发布了白宫新闻秘书就中国的政治正确的声明。仔细阅读白宫的声明,通篇最刺眼的莫过于“政治正确”四个字。我们惊奇的是,白宫方面居然学会拿美国国内“政治正确”的逻辑说事儿,果断地把帽子扣到中国头上,高调唱起度君子之腹的戏码。

  究其原因,白宫认为,中国要求美方航空企业更改网站及宣传材料中涉及“台湾”、“香港”、“澳门”标识的作法纯属强加的“政治正确”。也就是说,在白宫看来,美方航空企业网站及宣传材料中愿意将港澳台与中国怎么摆就怎么摆,纯属商业行为,中国政府的干涉毫无道理,故将中国政府对美方航空企业的管理规范视为所谓的强加“政治正确”。

  那么如果按照美方的认识,中国航空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将夏威夷、佛罗里达、阿拉斯加同美国并列是否也是纯粹的商业行为呢?如果美国政府也同样要求中国航空企业对此作出整改,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可视美国政府对中国航空企业的干涉举动为强加“政治正确”呢?显然,白宫又玩起了双重标准的游戏。

  更为诧异的是,如此措辞犀利的声明早不提晚不提,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抖出来,并且是通过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将满身怨气、怒不可遏的白宫声明公之于众。看来白宫方面还是很会掌握时机的,声明的发表既然是得到美国高层方面的许可必然是做好了幕后准备,故意恶心一下中国,激起网络舆论的互怼骂战,满满的“餐前小吃”,为下周的中美贸易谈判鼓动风声。总之这次白宫方面故伎重演习惯性地扮演起一贯的“正义秩序”维护者的角色,极尽维护美国公司商业行为“正当性”的本能。

  白宫短短三百多字的声明摆出了看似有模有样的说辞。但是仔细端倪发现,白宫的声明无非是想赶在中方赴美谈判前赢得先机,把握舆论主动权,发起一场“口水战”热热身,为自己在中美贸易谈判中造声势,以企图在谈判桌中获取更多的利益。通篇声明的写作手法仍然沿袭了美国对华抨击的一贯立场和基调,唯一新鲜的是美方这次学会了动用“政治正确”这个术语,直指中国政府强加“政治正确”给美方企业,这套充满意识形态挑逗意味的说辞充分说明白宫此次挑衅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一国政府依法规范外国企业在其境内从事商业活动的行为,就这样被恶意贴上了含有“意识形态”的标签,白宫的套路不可谓不深。

  声明中提到“美国尊重私营公司在与美国和国外客户互动方面所享有的广泛自由。这种尊重对于一个强健的全球市场至关重要。”一句“美国尊重”果然让人如痴如醉,白宫如此标榜自己的“操守”也就罢了,居然还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这是打着卫道士的旗号肆意干扰破坏他国法规秩序。先给自己树立“贞节牌坊”,占领道德制高点,然后又开始对他国政府正当行政行为进行肆无忌惮地指责攻击,老套路了,并不稀奇。

  声明的结尾,白宫不忘再次强调中国民用航空局对美方航空企业的管理行为是带有特定政治色彩的,再次将中国作为主权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利益的正当行为推向政治渲染。

标签: 美方;商业行为;宣传材料;中国航空;政治正确;航空企业;政治;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09590854606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