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金台点兵丨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卢晓琳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13日 12:01:02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险和挑战”,“只要我们有准备,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就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征途上的各种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

  2008年,一个注定永远留在中国人民记忆中的年份。这一年,中国经历了举办北京奥运会等举国盛事的自豪,也经历了巨大灾难面前的英勇崛起。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受灾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了巨大损失。

  在抗震救灾这场伟大斗争中,人民军队发扬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人民子弟兵,从高级将领到普通士兵,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承担起抗震救灾最紧急、最艰难、最危险的任务。突进震中地带,跨越生死界线,克服千难万险,为灾区人民带去生命的希望和生活的勇气。“危险面前冲得上,人民子弟兵好样的!”“子弟兵来了,人心就定了。”“子弟兵来了,我们就有救了。”在同地震灾害的搏斗中,人民子弟兵用忠诚和血肉之躯又一次在人民心中筑起了巍然屹立的不朽丰碑,又一次向世人昭示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

  在抗震救灾这场伟大斗争中,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在祖国和人民召唤的时刻闻令而动。我军已经经历几十年相对和平的环境,这些在和平安宁条件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军人,面对这场特大地震灾害,经受住了考验,向历史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证明了我们的军队依然保持着战争年代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股拼命精神。有的官兵中断了休假,延迟了婚期,有的延后转业退伍手续,有的强忍住亲人在地震中遇难的巨大伤痛,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都无一例外地踊跃投身于抗震救灾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越是灾难面前,越能检验信仰和忠诚的纯度。有外媒评价:“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从抗洪抢险的血肉长城,到抗震救灾的生死驰援,从走出国门的维和护航,到开赴大洋的实战演练……中国军人筑就着保卫祖国和人民安全的钢铁长城,高举起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旗帜。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不会有强大的凝聚力。从汶川到玉树,从舟曲到芦山,我们经历了灾难的创伤,更在灾难中一次次重新出发,依靠的就是精神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险和挑战”,“只要我们有准备,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就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征途上的各种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

  抗震救灾精神产生于抗震救灾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它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融汇于中国精神的谱系,成为激励中华儿女穿越苦难的中国力量。

标签: 抗震救灾;人民子弟兵;人民军队;灾难;地震灾害;受灾地区人民;生死;保卫祖国;复杂局面;高级将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13388720533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