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辣评丨莫以清廉为由做庸官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17日 07:26:49

更多

常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然就不会“撞钟钟不响、做事事不成”。

  在某地一次会议上,有位领导同志指出,当前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对从严治党认识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适应、行动上不自觉,工作中存在“贪逸欲而逃勤苦,丧廉耻而习谄谀,甘居人下,安之若素”的情况。

  任政就当勤政恤民,倘若因清廉而不为,浑浑噩噩、眈眈逐逐,那就是“庸官”。

  自古以来,庸政一直为世人诟病。时下,仍有一些干部以清廉为由,不大胆干事业,不勇于搞创新。须知清廉为官与事业有为是“既要又要”的关系,而不是“要么要么”的关系,不能做“单选题”,而要做“多选题”。不能说干事创业就一定要搞不正之风,也不能说清廉就不能有为。新时代的好干部、“拼命三郎”杨汉军,他就是新时代从政者的典范。他的生命长度虽然短暂,但他敢于“吃螃蟹”,能啃“硬骨头”,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初心与姿态,活出了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进入新时代,对思想尚未进入新状态的“不思进取”干部,不能只把问题“摆上餐桌”观之、言之、评之,要输“消炎药”,为他们除思想之尘、祛行为之垢。比如,以“开慕课”的形式让其参与学习,以“辩论会”的形式让其发表观点,以“破难题”的形式让其践行诺言;要输“营养液”,通过“真走、真看、真省、真学”,把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杨汉军等身上的精气神输入大脑、融入灵魂。比如,设想像兰考县水涝、风沙、盐碱三害的例子,让他们设身处地挂职锻炼,炼政治信仰、炼责任担当;要输“镇静剂”,通过请来“喝茶静心”,同走“田埂小道”等方式,为其理疗信仰之基不牢、精神之钙不足、思想之舵不稳的“亚健康”疾病。

  “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对从政者来说,常思“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自然就不会“人坐安乐椅、影子下基层”;常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然就不会“撞钟钟不响、做事事不成”。

标签: 新时代;发稿时间;安乐椅;镇静剂;营养液;党员干部;领导同志;生命不息;眈眈逐逐;吃螃蟹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167114118868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