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全面开放新格局主要“新”在哪儿?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05月20日 21:09:53

更多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的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的前进方向。新格局主要“新”在5个方面。

  一,“新”在突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上。“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推行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二,“新”在拓展对外贸易强调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上。在国际环境和国内发展条件都发生重大变化的历史背景下,如何保持我国外贸传统优势、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是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三,“新”在要求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上。既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更要充分认识外商投资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向更高形态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四,“新”在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上。新形势下,应积极构建有利于整合全球资源的价值链、供应链、物流链,增强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做强做大我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市场主体。

  五,“新”在优化区域开放布局上。在过去开放方向的基础上,更多地考虑中西部地区和沿边地区的对外开放,整合升级内陆已有开放平台,培育一批贸易投资区域枢纽城市,提升沿边开放平台功能。

标签: 理学院;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全球化;中西部地区;传统优势;国际环境;开放平台;平台功能;区域枢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207180183534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