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续写青春中国最美的时代记忆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群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04日 08:41:30

更多

时代的大江大海,就是青年人拼搏未来的广阔舞台。

  原标题:民生大礼包让群众获得感实实在在

timgX4WK4L6E.jpg

  金秋时节,神州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伴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华诞。

  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述说着新中国69年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见证了一个文明古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昂扬气概。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再到风华正茂的新时代,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激情燃烧、艰苦奋斗,让中国从“一穷二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跨越“开除球籍”之危,让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让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我们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艰辛与坎坷、拼搏与汗水,光荣与梦想、苦难与辉煌,交织成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40年前,凤阳小岗村青年农民首创“大包干”,农村改革大力推进;如今,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一批批新时代的青年人才回到农村,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和强大生力军,用锦绣年华在新时代书写最赞的青春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

  时代的大江大海,就是青年人拼搏未来的广阔舞台。80后国产航母总体副总设计师王硕威是国产航母总师系统中最年轻的一员,以青春描绘海洋装备事业崭新的壮阔图景;打造天宫二号、北斗系统等“大国重器”,是一个由30岁左右年轻人组成的团队;“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一群群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80后、90后们,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将青春激情浸润到每一个部件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当中。青年一代正以奋斗勾勒这个新时代,用一个个鲜活的青春梦想,支撑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宏大叙事。

  曾经,这一代青年也被质疑,贴上了“垮掉的一代”的标签。但是,当青年们以骄傲的姿态,交上自己对时代的答卷时,我们发现,青春的力量和爱国之情至始至终在每一代人身上奔涌。今年国庆节当天,在南京新街口,一群以演员学生为代表的年轻人,用一场震撼人心的快闪表演,唱起《我爱你,中国》,呈现当代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和对祖国的热爱祝福;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结束后,有群年轻人与环卫工人一起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无论是乡村振兴的一线,还是科技创新的前沿,再或者是服务人民的背后,与梦想相拥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青春风华正茂,有“到中流击水”的勇气,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锐气,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更有“当惊天下殊”的干劲,青年是这春雨洒过的大地上最富力量的耕耘者。站在新时代的路口,青年们风雷激荡、满目雄壮,把自己的奋斗融汇于时代的洪流中,唯有扛起时责任担当,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中国,让青春、理想和信仰与天不老、与国无疆。

  忆往昔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积极投身时代洪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青春、热血与生命书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历史华章。看今朝光辉岁月,无数青年奋斗的光芒照亮民族复兴的大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续写青春中国最美的时代记忆。

  青年朋友,一起加油吧!这个新时代,我们应该也必将有所作为,大有所为。

标签: 青春;新时代;改革开放;青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轻人;华诞;奋斗;天安门广场;光辉岁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04275087015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