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我为祖国点个赞】以实干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张德勇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08日 17:18:26

更多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将我们每个人的理想、奋斗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干的精气神,用辛勤的劳动浇灌出美好的未来。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十月的中国,壮美如画。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吹响了我们昂首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进军号。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不断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挺进。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改革的方向更明确,我们正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砥砺前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等系列重大改革措施连续推出并接续推进,改革的脚步更有力,全面深化改革开启崭新局面。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让世界各国和企业搭乘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快车。

  十月的中国,歌声嘹亮。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开放展新篇。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摆脱了贫困的长期困扰,解决了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踏步迈入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从1978年到2017年,我国GDP按不变价计算增长33.5倍,年平均增长9.5%,平均每8年翻一番,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2.9%左右的年均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1978年,我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十一位;2017年,我国GDP达12.3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5%左右,比1978年提高13个百分点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城乡居民收入实现连续跨越式提升,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已成功由低收入国家跨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

  十月的中国,放飞梦想。金秋十月,春华秋实,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美蓝图,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新征程,发展依然是第一要务,发展依然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心无旁骛谋发展、干实事,梦想才能实现。

  这是一个发奋图强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再接再砺的新征程。我们面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重任。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将我们每个人的理想、奋斗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干的精气神,用辛勤的劳动浇灌出美好的未来。

标签: 改革开放;小康社会;新时代;征程;决胜;社会主义现代化;改革;变革;经济总量;世界经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08589832291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