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评论员文章丨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10月20日 10:58:37

更多

5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130亿元,创下单体规模历史新高。金秋十月,浙江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集结号,必将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中发挥关键作用。激活投资意愿、激发投资动能,需要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做实民间投资重点领域项目库,为民间投资拓展更广阔的“蓝海”。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更多领域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提升审批效率,落实降税减费,为各类企业发展构建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以更优异的成绩助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u=432871704,128667561&fm=173&app=25&f=JPEG.jpg

  5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130亿元,创下单体规模历史新高。金秋十月,浙江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集结号,必将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中发挥关键作用。

  播下的是种子,凝聚的是信心,提振的是士气。当前,经济发展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扩大有效投资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今年以来,我省着力实施了一批补短板、惠民生、高质量的重大项目,有效撬动投资持续稳定增长,有力地确保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大盘谋局,首在度势。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要有底气、有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挖掘投资潜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就能确保浙江经济活力不断、持续向好。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好项目就是明天的新动能。当前,发挥投资撬动作用的关键,是提升投资效率和质量。一方面,提升项目开工建设效率。未开工项目须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要实现更大进展,进度滞后项目要努力排除堵点;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另一方面,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推动有效投资。惟有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借助之江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布局八大万亿产业等重点产业,有效投资才能成为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才能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同时,还要着眼未来,抓紧谋划一批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促进有效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激活投资意愿、激发投资动能,需要体制机制保障。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做实民间投资重点领域项目库,为民间投资拓展更广阔的“蓝海”。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更多领域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提升审批效率,落实降税减费,为各类企业发展构建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以更优异的成绩助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标签: 重大项目;投资;单体规模;关键作用;集结号;组合拳;浙江;八八战略;开工项目;民间投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203661187854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