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锐评丨中国五次"入侵"北约?美国吓唬盟友的荒谬言论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尧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26日 16:36:24

更多

扎克海姆捏造中国五次“入侵”北约,完全是基于美国利益的考虑而发出的荒谬言论。扎克海姆现在跳出来指责中国建设所谓“海外军事基地”,令人瞠目结舌。这大概是今年以来看到的最荒谬的言论。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1日报道,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曾担任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多夫•扎克海姆宣称,中国正寻求在全球主要港口建立军事基地,“这个日益扩大的海外后勤网络,可能对美国及盟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挑战”。“中国海外基地还在日益逼近欧洲及周边地区,已经在希腊、荷兰、比利时和德国4个北约盟国的领土上扎根,这可能将成为美国和欧洲盟友关心的问题之一”。报道进一步渲染说,近期中国开始对北约的“第五次入侵”。

  这大概是今年以来看到的最荒谬的言论。首先说北约。众所周知,冷战结束至今,北约共进行了三次扩大,增加了12个新成员,成员国达到28个之多,如果说北约真正团结对外,可以说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军事组织,没有之一。作为一个不断扩大的军事组织,居然遭到入侵,还达到5次之多,真是匪夷所思。

  其次谈谈美国。作为当今国际体系中的霸权国家,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遍及全球,已经形成以两套完整的体系——美国在欧亚大陆两侧精心构筑了两线梯次配置的欧洲基地群以及三线配置的岛链式亚太基地群。美国的军事基地数量多、功能全、规模大,远非世界其它国家可比。扎克海姆现在跳出来指责中国建设所谓“海外军事基地”,令人瞠目结舌。

  其实,扎克海姆如此耸人听闻地声称中国第五次“入侵”北约,无非是出于以下考虑。

  首先是为美国下一步对华军事行动寻找借口。自特朗普执政以来,一直在防务领域对中国实施咄咄逼人的强硬态势,以阻滞中国的崛起。从对台军售到南海地区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以及退出《中导条约》,无一不是着眼于此。为了给下一步的军事行动寻找借口,扎克海姆不惜撒下弥天大谎——将基建项目说成是入侵。

  其次是吓唬并敲诈欧洲盟国。在特朗普执政后,美国和欧洲盟国关心围绕防务费用发生了巨大分歧,几欲翻脸。如何在不多承担防务费用的前提下,让德英法等北约国家继续在防务方面围着美国的指挥棒转?答案就是制造紧张气氛和外来威胁。退出《中导条约》加大俄罗斯威胁是出于这个思路,无中生有捏造中国五次入侵北约更是这个思路的升级版。这样不仅能够让欧洲盟国继续听命于美国,还便于向其推销军火,可谓一举两得。

  综上所述,扎克海姆捏造中国五次“入侵”北约,完全是基于美国利益的考虑而发出的荒谬言论。

标签: 北约;欧洲;美国;盟国;入侵;中国;军事基地;战略研究中心;北约盟国;高级顾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26568683852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