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03日 18:54:54

更多

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重要目的。

  原标题: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timg (1).jpg

  近日,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愿同各方一道,为推进世界减贫事业发展、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作出努力。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互学互鉴、凝聚共识,加强减贫经验交流,促进国际减贫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重要目的。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解决贫困问题付出了艰辛努力。特别是40年前,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同时也开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过去40年来,中国人民积极探索、顽强奋斗,实现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军令状,是庄严承诺。当前所剩深度贫困地区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硬仗中的硬仗”。要从根子上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问题,就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立下愚公移山志,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所有工作、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聚集、聚合。这就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中国制度优势,坚持政府主导,深化东西部协作,动员全社会参与,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发式扶贫同保障性扶贫相统筹,确保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就得益于坚强的领导核心、明确的减贫目标、精准的基本方略和超常规的政策举措。“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贫困不除、有负时代的使命感,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积小胜为大胜,最后取得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是硬骨头,如期脱贫是硬任务。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每前进一步,扶贫标准就提高一次,扶贫工作就推进一步。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国确定的庄严目标。当前,扶贫开发已经进入到了啃硬骨头和攻城拔寨的收官冲刺阶段,只能成功、没有退路。这就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脱贫;改革开放;习近平;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国家主席;人类命运;中国扶贫;硬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1/W020181103409007888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