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微评丨无知无畏,法院门前的杀机何时休?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沈海辉    责任编辑
2018年11月24日 10:23:21

更多

亵渎国家公器,践踏社会主义法治。

  原标题:法院门前的杀机何时休

W020181123391961892571.png

  无知无畏,无法无情。

  昨日,暴力伤害法官的事件又在重庆南川区发生。伤人者多次获刑,心有不甘,伺机报复法官,将社会对自己的公愤,以私怨的方式发泄,亵渎国家公器,践踏社会主义法治。

  伤人者不畏法,奈何以法惧之?一种“赤脚不怕穿鞋”的暴戾之气长期缠绕在法院的门前,让伤害法官的事件一次又一次击穿民众的认知底线,骇人听闻。

  法官、检察官、民警这些司法和执法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每年办理的案件成百上千,压力巨大,矛盾集中,身边甚至暗藏杀机。

  他们要捋顺的不仅仅是案子,还有人心,手上虽有“法之重器”,却没有“铜头铁臂”。更好的职业保障,才能筑牢人身安全的“铜墙铁壁”。


标签: 法官;无知;杀机;无畏;社会公平正义;社会主义法治;特约评论员;暴戾之气;铜头铁臂;中国青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1/W0201811238489281980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