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就因为四个字被罚1250万,冤吗?

来源:长安观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鲍南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02日 09:44:38

更多

愿这样的监管再多一些,既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也可以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成长。

  原标题:就因为四个字,瓜子二手车被罚1250万,冤吗?

1.gif

  “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瓜子二手车的这句广告,很多人应该都听过。但最近它摊上事儿了:罚款1250万元。原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遥遥领先”缺乏事实依据,要求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尽管瓜子二手车表示不服,迅速申请行政复议,但“翻身”却没那么简单。事实上,在创办后的一年里,“瓜子”成交了8万辆二手车,而一个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成交量就超过了40万辆,另外一家友商的交易量也超过了9万。无论怎么比,“遥遥领先”都很难站得住脚。而类似自吹自擂,该公司的操作还有不少,“全国领先”此前已挨过罚,“行业冠军”“一路超过”遭遇过主管部门的封禁。

  当然,以吹牛促营销,并非瓜子二手车的“独创”。当年的乐视,实际单月卖出25万台电视,销售量连行业前三都没能入围,就胆敢自夸单月售出71万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电视厂商。一些手机公司也沉迷于“刷单”“造量”,闹出“一个订单买100部手机”“几百个评价都用雷同的图”等笑话。尤其是互联网行业,层出不穷的宣传花招愈演愈烈,风气愈来愈坏。有的还形成了某种默契:竞争对手互相不点破,共同提高行业门槛;风险投资帮着吹大融资额,以便股权卖高价。

  世上营销方式千千万万,为何如此多人都爱这一招,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屡禁屡犯?还是骨子里的流量崇拜在作祟。互联网公司,无论是投资估值还是股价薪酬,几乎都与打开率、使用时长、活跃度等数据挂钩。在资本对业绩的强烈渴求下,公司在数据上动手脚是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方式。

  与此同时,互联网公司习惯于“网”来“网”去。它们乐见也相信,自己能够以数字上的“第一”形成舆论效应,从而在市场上跑马圈地。关照当下的营销环境,排行榜这类的或许有一定宣传效果,但毕竟实力不能靠吹来。倘若精力都用在了“注水”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提升?二手车电商们刷了这么久广告,消费者还是觉得二手车“水深”;各家吹嘘过自己是行业第一的共享单车公司,都在融资中断后成了一地鸡毛。

  打击互联网广告“夸大宣传”势在必行。过去,互联网广告业面临着取证难、监管难,许多处罚犹如“毛毛雨”,一定程度上给了其泛滥的空间。此次,四个字违法重罚一千多万元,无疑亮出了有关部门的监管态度。愿这样的监管再多一些,既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也可以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成长。

标签: 二手车;瓜子;北京市;成交量;广告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2/W020181202284161221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