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辣评|APP泛滥校园是种病,得治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东飞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06日 15:09:57

更多

教书育人者,尤其要爱惜自己的羽毛。APP泛滥校园是一种毛病,必须马上治疗。

  原标题:“洗澡需先手机扫码”引热议:APP泛滥校园是种病,得治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沙某大学好端端地停用了学生们习惯使用的热水卡,要想洗澡,就必须下载绑定某APP。关键是,用APP洗澡操作起来很麻烦,而且费用也比之前攀升了不少。

  我们已经超越了信息时代,进入到了所谓的智能时代。用手机APP来完成一切事务,似乎已经成了不二选择。否则的话,你就已经与时代发展相互脱节了。比方说,买一把小白菜也必须用扫码的方式支付,给现金,对不起,不收。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就查处了602起拒收现金的违法行为。使用APP原本是为了方便,如果这件事情做过了头,以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使用APP,那就是有毛病了。

  现实生活中,这种APP泛滥的问题还很多。比方说,公共场所摆着一个体重秤,称一下体重,提示下载APP、付费获知体重。真是倒人胃口,原本人家是为了方便才称一下,又是付费又是下载APP,谁会理睬这种愚蠢到极点的“强人所难”呢?

  校园里用APP洗澡,比起APP称体重还要愚蠢千万倍,简直是有点“反人类”。用卡洗澡大家没有意见,因为卡不怕水。可是,洗澡还要带上手机,这就完全是拿用户体验不当回事,或者说是拿大家的智商往地上摩擦了。推广洗澡APP的商家,你们真正的身份恐怕是“防水手机”推销商吧?因为,用了这样的APP,大家才能深切体会到,一款不怕被热水淋湿的手机是多么有必要。

  连洗澡这样一个常见场景是否需要APP来操作都搞不明白,如此商家真不知道脑仁跟瓜子比是大是小。更让人怕案惊奇的是,如此愚蠢、弱智、“反人类”的APP居然得到一些高校的推广。这件生意里到底有多少甜头,才会让人公然放弃自己的常识和智商?

  新华社曾专门关注过APP泛滥大学校园的乱象,称有的粗制滥造,存在不少漏洞;有的视学生市场为“唐僧肉”,投放各类奇葩广告;有的僵化管理,让学生自行承担损失……个中原因应了那句老话——一个巴掌拍不响,被利益吸引到一起的几个方面却更有可能一拍即合。商家看重的是大学校园这个“市场”,校方瞅准的可能是智慧校园的政绩,也可能是其他更多不便明说的东西。

  无论如何,做事总还是要有底线的。推广校园APP,所谓底线就是让学生真正得到便利和实惠。绝对不能一边薅着学生的羊毛,一边还要让他们承受各种奇葩的折磨。学校的大门,说到底还是学校自己看守的。你不开门,别人哪里进得来?教书育人者,尤其要爱惜自己的羽毛。APP泛滥校园是一种毛病,必须马上治疗。

标签: 洗澡;学生;热水;爆料;商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2/W020181206541509725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