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手机号异地销户不该继续成难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何勇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09日 09:17:29

更多

实际上随着漫游费的取消,真正需要办理异地销户的手机用户并不多,通信运营商大可不必认为推动手机号码异地销户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经济损失。

  原标题:手机号异地销户不该继续成为难题

  据《新华每日电讯》7日报道,福州一名白领由于工作调动缘故,需将福建的联通手机号销户。咨询江苏联通客服之后,得知不能在江苏办理,必须机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回号码归属省份办理,或将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委托授权书寄送给异地亲友,由亲友前往相应营业厅办理。

  手机号码异地销户难,不只是给人们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成为手机用户日常生活的“槽点”,更给广大手机用户的互联网账户中的财产安全造成隐患。因为一般说来,按照通信运营商的做法,只要一个手机号码存在长时间欠费情况,不管手机号码的主人有没有主动注销,通信运营商就会主动直接收回手机号码并重新投放到市场,供其他手机用户选用。这使得手机号码的新主人很容易通过手机号登录手机号码原主人的各类没有解绑的互联网账户。

  如果说在过去由于各地之间的通信运营商系统数据没有对接,通信运营商无法为手机用户办理异地销户业务,手机用户还可以接受、理解的话。但在今天,手机号码异地销户早就不存在技术难题,手机号码异地销户不该继续成为一个难题。

  现在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成熟,很多互联网账户的开通都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远程验证,让用户可以在网络上直接操作,不必亲临现场。在这种情况下,通信运营商完全可以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动态手持身份证拍照方式对手机用户真实身份进行核实,方便手机用户通过网络办理手机号码异地销户业务,不必现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也不会造成所谓的恶意注销手机号码情况的发生。

  实际上随着漫游费的取消,真正需要办理异地销户的手机用户并不多,通信运营商大可不必认为推动手机号码异地销户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经济损失。

标签: 销户;异地;手机号码;手机用户;通信运营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2/W0201812092714664275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