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中德经贸合作迎来新机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蒋敏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6月14日 08:26:00

更多

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抵京开启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对德国而言,这是以往中德合作史上从未有过的新机遇,也意味着成长壮大的中国将为德国提供更多机遇。

  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抵京开启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这是默克尔自2005年出任总理以来的第九次访华,频率如此之高显然不同寻常。此次访华默克尔甚至还“带来了半个内阁及约20名经济界代表”,这样的盛况也属罕见。

  默克尔频繁访华,是当下两国关系政治经贸良好互动的最好印证,一些人士评价中德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德关系的良性发展,为中德未来经贸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

  由于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经济结构的原因,中德两国之间的经济互补性非常强,这在两国商贸的商品结构上得到了充分体现。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市场稳定增长对德国意义重大。

  目前德国经济表现虽然好于其他欧盟国家,但要实现全面复苏恐怕仍需时日。中国经济尽管也出现了一些困难,但经济基本面没有变化,中长期仍将向好。中国人口体量巨大,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的发展后,消费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升。无论是需求总量还是需求层次,中国市场今后还将有很大的跃升空间。对德国而言,中国显然是一个不可放弃的市场。大力发展与华关系,拓展经贸合作空间,对德国政府而言不失是理性务实之举。

  除了诱人的市场之外,中德之间还有产业合作的巨大前景。默克尔表示,德方愿参与中国正在推进的结构性改革。默克尔14日将造访沈阳,过去德国也有一些与沈阳类似高度依赖钢铁工业的城市,德方愿利用这方面的经验为中国东北城市提供指导意见和帮助。此外,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之间也存在巨大的战略合作空间,形成互补优势。

  默克尔此次访华必将满载而归。13日,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结束之后,两国签署了经贸、能源、第三方市场合作、创新、智能制造、教育、科技、农业、卫生等10多个领域20多份合作文件。尤其是第三方市场合作,随着“一带一路”逐步深入、亚投行投入运作,大规模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德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对德国而言,这是以往中德合作史上从未有过的新机遇,也意味着成长壮大的中国将为德国提供更多机遇。

标签: 默克尔;德国;访华;经贸合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