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为暑假注入亲情活力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湖北武汉 杨朝清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12日 08:22:43

更多

其实,无论是参加军训,还是进行社会实践,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充实,家长们还有很多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选择。关注身体健康,关注精神成长,不妨多费点心思,为孩子量身打造一套合适的亲情互动方案,这或许是对他们暑假生活的最有益补充。

  近日,陕西一位市民带着8岁的儿子,徒步从西安出发前往兰州。父子二人只带了100元现金,一路上全靠好心人的帮助。磨炼孩子意志,应该采取怎样的方式,随即在网上引发热议。

  或许,对于家长来说,“穷游”本身不是目的,只是为孩子提供社会化教育的一种手段。旅行的过程中,孩子不仅生存技能有所提升,对多元、复杂的社会也有了初步的感性认知。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成长的“营养剂”,有助于帮助孩子塑造一个强大的内心世界。毕竟,只有近距离地接触现实,孩子才能体验到真实的人间百态;也只有学会正确认识自己,靠个人努力、团队合作来解决旅途中的各种问题,孩子才能在平凡的世界里,一步步实现对自我的突破。

  但也并非所有孩子都适应这种教育方式。如果盲目跟风,极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其实,无论是参加军训,还是进行社会实践,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充实,家长们还有很多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选择。关注身体健康,关注精神成长,不妨多费点心思,为孩子量身打造一套合适的亲情互动方案,这或许是对他们暑假生活的最有益补充。

标签: 孩子;内心世界;生存技能;军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