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盛夏送清凉 更需保权益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晨辉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26日 08:24:39

更多

高温下,环卫、建筑等在烈日下工作的劳动者尤为不易,他们工作的身影纷纷被赞“最美”,而他们的权益更应该被大家所关注。

  连日来,我省大部地区都持续高温炎热天气,闷热是大家在户外一致的感受。高温下,环卫、建筑等在烈日下工作的劳动者尤为不易,他们工作的身影纷纷被赞“最美”,而他们的权益更应该被大家所关注。

  我们欣慰地看到,我省大多数企业、工地,都为在烈日下工作的劳动者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比如,为防止高温天气工作中暑,每天上午11时到下午3时,杭州上城区的河道清洁工可以回单位宿舍休息;为保障道路停车收费员在高温环境下安全工作,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景区和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22日开始起实行停车收费员避高温错时上班。同时,各个单位对劳动者高温下的基本权益也越来越重视,不少工人都拿到了高温费。

  而社会各界也对高温下的劳动者表示了足够的敬意,大家纷纷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提供各种清凉服务,为他们送去饮料等降温用品,让劳动者们在烈日下,感受到阵阵凉意。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还有一些企业、工地,对劳动者高温下的权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有些企业对劳动者的高温保障,采取能省则省的态度,甚至随便发点清凉饮料,当作高温津贴搪塞了事;少数工地的工人,在高温环境下,没有采取停工或减少工作时间等措施。

  高温关怀,并不是可有可无的“施舍”,而是必须保障的权益。对此,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都有明确的规定,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也照射出了各个单位对这些法律规定的落实力度。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接下来的一周,我省还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在大家纷纷寻找避暑胜地、寻求避暑良方的同时,不妨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到高温下的劳动者中,共同为烈日下的他们撑起一把“遮阳伞”。希望在炎热的夏季里,劳动者们都能依法享有获得良好的防暑降温条件和合理的防暑降温待遇的权利。

标签: 劳动者;烈日;高温环境;高温天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