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轻易为“看翻船”而气馁不是好水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国祥    责任编辑 金晨
2016年07月30日 09:37:52

更多

面对“看翻船”就灰心气馁,证明你不是一个好水手,还不稳住神,小心你真的会翻船。

  我们很明显地感觉到群众的动员工作比较难做,政府更多地把公务员、村干部派到前线,而村里的一些青壮年多在观望,经过与兄弟救援队伍沟通,我们发现这种现象在长江流域救灾时也存在。在这些“围观”的群众眼中,似乎水灾就只是政府的事情,与自己无关。(7月29日《环球时报》)

  在长江流域防汛最艰苦的日子里,也有人感叹“党员干部水中干,百姓看翻船”,虽然可以用武汉“大学生志愿救援队”和“私营业主越野救援”等进行反证,但我还是愿意将“看翻船”作为我们筑牢精神大坝的一个预警。

  有人“看翻船”,除了对于曾经败坏的党风政风还有认识的惯性,除了正风反腐的凌厉攻势下确有人还在逆向潜行,除了有些党员干部的“脸红出汗”还没有取得群众的真正信赖,很大的原因,是有的地方为了粉饰局面,掩盖矛盾,长期迎合落后、利益安抚、无底线退让,少数党员干部当群众的尾巴,甚至不乏在关键时刻煽风点火。可以说,防汛中每一起群众的不配合乃至无理取闹,都能从过去找出根由。

  不知是不是恰巧合,近期央视播出的纪实文献性电视剧《海棠依旧》,反映的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周总理调研河北农村伯延,基层干部把一些喜欢提意见说实话的群众关起来,照他们看来,那不仅是“看翻船”,简直是“破坏分子”。周总理通过四昼夜深入细致的走访座谈,设身处地的帮助解决困难,终于将对立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党群鱼水关系得以恢复。

  在真正的党员干部那里,不会有“看翻船”的百姓。周恩来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但从不原谅落后,对工作出了偏差的部长不吝严肃批评,对卫士也严格要求,结果他的身边都是“拥趸”,他走到哪里都得到群众拥护。如果说也有“看翻船”的,那就是与人民为敌的人,结果,“看翻船”的人自己翻了船。

  一个庸医指责久治不愈的患者,一个“熊家长”暴打顽皮不醒的“熊孩子”,一个水货教练埋怨一盘散沙的球队,永远没有出路,更不会有好结果。党员干部要把“看翻船”当作砥砺自己的磨刀石,接受这种特别监督,持久反求诸己,一定会有解铃的一天。面对“看翻船”就灰心气馁 ,证明你不是一个好水手,还不稳住神,小心你真的会翻船。

  文/易国祥

标签: 党员干部;群众;长江流域;救援;防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