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锻造队伍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思林    责任编辑 金斌
2016年09月29日 08:49:20

更多

“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需要非常高超的领导艺术和能力,我省高度重视“三改一拆”与党委政府公信力建设之间的关系,广泛运用法治、协商民主、群众参与、价值观建设等手段来处理“三改一拆”中的矛盾。

  “三改一拆”改出了美丽浙江,拆出了发展空间,锻炼了党员队伍,密切了党群关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三改一拆”的一线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信仰和担当,为“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书写了壮美篇章。

  “三改一拆”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为了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改善群众的生活品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黏合剂,“三改一拆”的过程,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发挥党的领导、贯彻群众路线的过程。群众路线不是坐等群众前来参与,而是要求决策者、执行者走出办公室,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培植群众观点和群众感情。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指挥在一线,奋战在一线,督导在一线。“三改一拆”已成为检验我省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大舞台,党群、干群关系的试验田,党委政府各级部门工作效率、运转协作的大赛场。

  “三改一拆”作为一场“大会战”,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在专项行动中密切配合、协调运转,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委政府公信力得到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的发挥是“三改一拆”取得胜利的最大组织保障。

  在思想引领方面,全省各地提出“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大会战决胜”的总体思路,广泛实施“党建+治理,党建+拆违”工作方法,始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到“三改一拆”全过程;在组织引领方面,充分发挥村级班子和网格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网格点“发力”,以一户一档、组合攻坚、滚动推进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基础信息,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在党员引领方面,各地用好“服务指数、堡垒指数、先锋指数”三项指数,发挥好考核机制的“指挥棒”“能量棒”作用,以考促干抓好基层党员作用发挥,为“两学一做”交上了一份鲜活真实的生动答卷。

  “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需要非常高超的领导艺术和能力,我省高度重视“三改一拆”与党委政府公信力建设之间的关系,广泛运用法治、协商民主、群众参与、价值观建设等手段来处理“三改一拆”中的矛盾。

  在依法依规方面,我省各地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积极稳妥地处理好违法宗教建筑的拆除,既遵循我国现行的法律制度,也符合国际法治惯例的一般做法;在协商民主方面,我省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力、群众主体力、媒体引导力的作用,广泛运用党员会、户长会、政策宣传会、市民公开信,发展大讨论、媒体看拆违、基层走亲、聘请村民监理员、加强网络舆论引导等方法,凝聚共识,传递正能量。在价值观引导方面,树立底线意识,各级领导班子庄重承诺:绝不为一个违建户说情、绝不为一家污染企业开脱。公平原则、底线原则、法治原则成为大家共同遵循的价值准则。

  【作者单位: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

标签: 三改一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