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三赞杭钢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0月11日 07:17:21

更多

去年成为全国钢铁业去产能样板的杭钢,如今又迈出了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组建环保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环保产业。

  去年成为全国钢铁业去产能样板的杭钢,如今又迈出了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组建环保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环保产业。让我们为杭钢人点赞。

  杭钢人这种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精神,值得为之点赞。我们不会忘记,去年杭钢在短短150天的时间里,平稳分流安置1.2万名职工,化解400万吨年产能,殊为不易。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压减产能、安置职工都是难点、风险点。杭钢顺利去产能的背后,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定决心,是有关部门和杭钢决策层周密完善的部署,更离不开全体杭钢员工的真心理解和全力支持。

  杭钢人这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改到底的决心,值得为之点赞。今年上半年,钢铁行业市场回暖,利润回升。有一些同行提出和杭钢合作到异地建钢厂,甚至有国外企业来邀请杭钢“输出过剩产能”,但杭钢人不为所动。咬定目标不放松,开弓没有回头箭,杭钢人转型升级目标明确、步伐坚定。

  杭钢人这种推动转型升级的战略眼光和运营能力,值得为之点赞。多年来,在钢铁业内规模不算大的杭钢,一直是个标杆型的优特钢企业,在做精钢铁业的同时坚持依托主业多元化发展,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商贸、环保、旅游等产业近年来风生水起,钢铁业目前在杭钢整个盘子中的比例只有五分之一。正是有这样的提前布局和先人一步,才有今天杭钢转型的决心和实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杭钢人已经找准了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阳关大道,正在加速奔向一个更辉煌的明天!

  

标签: 钢铁业;阳关大道;钢铁行业市场;绿色环保产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610/W0201610112745760319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