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任职限制是对“老赖”的致命一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关育兵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0月18日 07:33:41

更多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17日介绍,至9月底,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最高法提供的303万名“老赖”依法进行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任职限制。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17日介绍,至9月底,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最高法提供的303万名“老赖”依法进行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任职限制。

 “老赖”的存在,不仅是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影响了法律的权威,还在于加大了社会经济活动的成本,影响了诚信社会与和谐社会的构建。在严惩老赖上,各地创造出了许多方法,作为联合惩戒的措施,任职限制将是对“老赖”的致命一击。从个人来说,追求进步,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是个人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根本之道。对“老赖”依法进行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任职限制,这相当于阻断了“老赖”上升发展的空间。这种惩治,其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老赖”不仅不能担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也不得作为组织推荐的各级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发展空间和政治地位的双重限制,巨大的失信成本,将会深刻地触动“老赖”的内心。

 从社会来说,无论企业高管,抑或是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汇聚的理应是社会精英人士和成功人士。这些人应该是遵纪守法的典范,诚信道德的标杆,他们的行为,将对更多人起到示范作用,如果让“老赖”混迹其中,这将发生负面作用,影响人们的价值判断和选择。对“老赖”进行这样的任职限制,有利于社会价值观的正面导向。

 据媒体近日报道,因长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四川资阳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被依照法定程序罢免任职资格,在即将到来的换届选举中,也将失去被组织推荐为候选人的资格。任职限制,将在失信联合惩戒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标签: 限制;任职;党代会代表;发展空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