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高铁时代按下云南发展快进键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缪金顺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1月24日 08:56:56

更多

昆明至贵阳段是全线最后开通运营的区段,年底开通运营后,昆明至贵阳2小时、至长沙5小时、至广州7小时、至上海、北京10小时左右可到达。届时,云南将融入全国的高铁网。

  昆明至贵阳段是全线最后开通运营的区段,年底开通运营后,昆明至贵阳2小时、至长沙5小时、至广州7小时、至上海、北京10小时左右可到达。届时,云南将融入全国的高铁网。(中新网)

  云南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这里山高水深,地质条件复杂,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客观的自然条件也就造就了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出行文化。自古以来,险峻崎岖的茶马古道,无法供车辆通行,来往的物资只能靠人背马驮。新鲜的普洱茶一路上被风吹日晒,自然发酵,形成了云南特有的味道。茶马古道不仅成了滇川藏之间的古代贸易商道,也成了近代云南交通史上抹不去的历史印痕。出行难,一度成为横在云南发展面前的一座大山。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随着,沪昆客专、云桂客专和昆玉三条新线即将开通,云南也将融入全国高铁网。凭借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优势,在积极融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的同时,必将借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后劲,成为运输更多、更快的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进而加快推动云南的省会城市昆明及其沿途城市的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促进环滇城市群的经济多元化发展。

  高铁不仅仅助推经济发展,更改变着人们的时空观念。云南的秀美河山以及独有的少数名族风情,也让云南成为了众多游客出游的选择。正如网友所说,与七彩云南,只差一张高铁票的距离。以往昆明至北京上海均需34小时左右,年底开通运营后,昆明至上海、北京10小时左右可到达,上午还吃着上海小笼包,下午就可以品尝“春城”过桥米线。高铁就像一条条纽带把乡里山村和大城市联系在一起。品质出游的背后,让人们不再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车上,更好地享受慢旅快行的自然与惬意。

  当“和谐号”如风掠过,恐怕改变的不仅仅是速度,而是我们触手可及的生活。高铁时代的“千里一日还”常态,让人们的生活圈子越来越大,出行越来越方便,也必将让“彩云之下,云岭之南”的这块土地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缪金顺/文)

标签: 云南;昆明;开通;茶马古道;运营;上海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