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谨防校园兼职成诈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武汉 斯涵涵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2月05日 07:35:43

更多

日前,有学生反映校园有很多虚假兼职信息,交了198元会员费,入会后却被不断鼓动拉人发展下家赚取佣金。

  日前,有学生反映校园有很多虚假兼职信息,交了198元会员费,入会后却被不断鼓动拉人发展下家赚取佣金。兼职领域成了大学生电信诈骗的重灾区,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警惕。

  我国大学生数量众多,兼职需求旺盛,不良分子恰恰盯上了这一点。一些散发于校园之内的兼职信息都是以简单、方便、赚钱为诱饵,真正的目的是收取所谓的保证金、会员费,然后便是要求大学生们发展下线,形同传销。有的大学生不愿让交的钱打水漂,便一步步落入陷阱;有的只好自认倒霉。不良分子利用大学生的单纯和热情,“广撒网”地游走在监管盲区,危害不容小觑。

  校园兼职切莫成为诈骗黑洞。有关部门需要联合出击,加大法制宣传,重拳遏止不正之风;学校也要更多搭建学生兼职的正规平台,既满足学生兼职、接受社会锻炼的热情,也避免一些不法信息侵扰校园;大学生更要强化法治观念,提升财商,才能在变幻莫测的信息浪潮中辨明真伪、站稳脚跟。

标签: 兼职;大学生;校园;会员费;下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