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书讯丨《平安中国的浙江实践》出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盛龙威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17日 12:10:14

更多

《平安中国的浙江实践》一书系统回顾总结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的实践历程,是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第一部公开出版的专门书籍。

  省委书记夏宝龙作序,省委政法委、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写的《平安中国的浙江实践》一书,近日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今年是开展平安浙江建设13周年。2004年5月,在习近平同志倡导下,浙江省委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的重大战略决策。经过13年一以贯之的落实与坚持,我省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平安建设路子,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平安中国建设提供了浙江素材、浙江实践、浙江经验,打响了平安中国的浙江品牌。

  今年也是平安市、县(市区)考核命名12周年。连续12年获得平安称号的嘉兴、舟山、丽水3市以及47个县(市、区)首次捧得了平安金鼎。第一批平安金鼎的产生,意味着平安浙江建设开启了新的征程。为此,省委召开了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表彰先进、总结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

  《平安中国的浙江实践》一书系统回顾总结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的实践历程,是平安浙江建设13年来第一部公开出版的专门书籍。全书共9章326页、27万余字,内容主要包括平安浙江的提出、平安浙江的组织领导、平安浙江的治本之策、平安浙江的基层基础、平安浙江的法治保障、平安浙江的社会动员、平安浙江的科技支撑、平安浙江的考评体系、平安浙江建设再出发等。该书的出版,对于全面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深入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探索构建具有浙江特点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具有重要价值。

标签: 平安中国的浙江实践;社会治理;平安中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4/W0201704173579697487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