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四力”驱动打赢剿劣攻坚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利军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20日 07:26:43

更多

剿灭劣Ⅴ类水是一项全民参与、责无旁贷的硬仗,我们必须走好群众路线,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激发民智、发挥民力。

  作为今年“五水共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劣Ⅴ类水剿灭战已在全省打响。面对这场硬仗,我们要精准施策,“四力”驱动,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全面打赢。

  展现理论“魅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我们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通过主题报告会、微型党课、演讲比赛、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治水宣讲活动,阐述“两山”重要思想给经济、社会、生态带来的发展和变化,切身感受“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魅力,清醒认识当前剿灭劣Ⅴ类水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引导大家坚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剿劣”行动。

  形成上下“合力”。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是一项硬指标、硬任务,需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最强合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各地要把“剿劣”行动作为第一议程、头等大事来抓,对照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挂图作战,全力攻关。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靠前工作,努力为剿劣行动提供舆论引导、资金保障、志愿服务等支持。人大、政协要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剿劣”现场,查水体、查断面、查成效,找问题、找原因、找对策,助推“剿劣”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剿劣”第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严实的作风彰显浙江铁军本色。

  发挥法治“威力”。“法令行则国治国兴”。国家《环境保护法》《水法》和省《综合治水工作规定》等系列法律规章,为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提供了良好的法律保障。我们一方面要把“剿劣”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纳入宣教重要内容,唱响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好声音”,形成全民依法治水、护水的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要挥起法律的利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紧盯重点领域,深化“督查+执法”联动模式,依法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从严裁量,做到办案一件、震慑一片,以“良法美制”支撑和促进劣Ⅴ类水剿灭战取得胜利。

  借助社会“群力”。千难万难,依靠群众就不难。剿灭劣Ⅴ类水是一项全民参与、责无旁贷的硬仗,我们必须走好群众路线,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激发民智、发挥民力。要加大“剿劣”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其知晓率、影响力,引导群众争当治水践行者,共同呵护一江清水;健全群众监督机制,组建微信监督群,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映和处置,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立“剿劣”公益联盟,广泛开展“我为‘剿劣’献一策”活动,发动群众建言献策,增强“剿劣”行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剿劣”任务圆满完成。

标签: 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浙江铁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4/W020170420249011226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