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浙江实践彰显四个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来颖杰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3日 07:37:55

更多

浙江对于“四个自信”的生动诠释,必然为中国自信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浙江省委党校组织编写了《中国自信与浙江实践》系列丛书,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自信蕴含的科学逻辑和丰富内涵,客观深入地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创新实践和广阔前景,是我省理论界的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解释力的研究成果。

  “四个自信”是我们党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的重要保证,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的中国方案。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自信从何而来?在我们党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自信主要来自于八个方面: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实践中体现出来的强大真理力量;人民群众与日俱增的真切获得感;中国共产党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改革精神,全面深化各领域阻碍发展进步体制机制的改革;中国在国际上越来越强大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人民群众对于党和政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信任;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优良作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认同和自觉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弘扬和继承中体现出来的强大生命力和感染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四个自信”,尤其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丰富实践,从省域层面为“四个自信”作出了鲜活诠释、写下了生动注脚、打造了时代样板。浙江对于“四个自信”的生动诠释,必然为中国自信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标签: 中国共产党;实践;浙江;人民群众;习近平;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义核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5/W0201705232721390494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