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理论自信源于实践底气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胡坚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3日 07:39:36

更多

我们坚信理论的大众性,我们的理论一旦为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理论的大众化是理论之树常绿的根源。

  伟大的理论总是来自于伟大的实践,同样,伟大的理论也指导伟大的实践。浙江是一方实践与探索的沃土,也是一块产生思想和理论的沃土。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民在实践上进行了伟大的创造,也在理论上进行了伟大的探索。实践让浙江人民增强了理论自信,理论也让浙江人民增添了实践自信。

  浙江人民的理论自信来自于实践底气。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的实践有六个特点:一是首创精神,创造了无数个全国第一;二是走在前列,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总是先人一步、快人一步;三是全面系统,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改革探索;四是坚定不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五是善于总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把浙江人民的理论与思想探索推向了新的高峰;六是崇尚学习。浙江人民深知理论决定我们认识的深度,深知理论决定我们眼界的宽度,深知理论决定我们站立的高度,深知理论决定我们解决问题的力度。所以,浙江人民学习理论的热情总是高涨,“浙江干部爱学习”,打造“学习型社会”是浙江的一种风尚。

  我们具有坚定的理论自信,是因为我们坚信理论的先进性,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最符合中国国情和浙江省情的道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给人民带来福祉的伟大理论。我们坚信理论的指导性,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下,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我们坚信理论的大众性,我们的理论一旦为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理论的大众化是理论之树常绿的根源。

标签: 浙江;实践;浙江人民;改革开放;习近平;深知理论;沃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型社会;大众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5/W020170523274471631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