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日报社论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12日 07:48:21

更多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怀着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无限喜悦,带着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光明愿景,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浙江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继往开来的重大节点,擘画未来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宏图大略,一个更加美好的浙江将如约而至。我们热烈祝贺大会的胜利召开!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统筹抓好法治浙江、文化强省、平安浙江、美丽浙江和党的建设,下大力气补齐“六块短板”,扎实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五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胜利完成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是改革创新的五年,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这是书写华章的五年。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打出了一套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全力推动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落地见效,以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进具有浙江特色的改革举措,大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乡统筹发展更加协调:城乡相向而行、融合发展,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从2.37缩小到2.07;26个欠发达县集体“摘帽”,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全面消除。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水体黑、臭、脏等感官污染全面消除,空气优良天数明显增加,江南水乡的美丽风光日益显现。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有序推进:坚持和发展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的基本经验,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浙江人”、农村文化礼堂等品牌不断闪亮,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民生福祉全面增进:坚持把全省财政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每年着重抓好十个方面民生实事。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切荣光与辉煌,总有现实的逻辑,蕴藏历史的真谛。五年来的一切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持续奋斗的结果,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浙江改革发展之所以一直走在前列,就是因为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思想的力量标定前行的方向。“八八战略”是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总方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精神要旨上是契合的、内在逻辑上是相通的、具体要求上是一贯的。要坚持把“八八战略”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指南;坚持把“八八战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线;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开拓践行“八八战略”的新境界。坚定不移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是浙江儿女共同信念、共同自觉、共同行动。这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浙江选择”,是浙江给中国应有的独特贡献。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在党的历史上,浙江已经镌刻下光辉的印记;在新的征程中,浙江也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业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祝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 八八战略;浙江;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党代会;潮头;奋斗;中国共产党;平安浙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6/W020170612279748717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