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为打造建设清廉浙江的执纪铁军点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楼民展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7月13日 07:26:01

更多

“广开言路强队伍、互动比学赶帮超”所彰显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精气神,定能成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强大驱动力,助力打造建设清廉浙江的执纪铁军。

033.jpg

  日前,省纪委机关决定在7月份开展“自身建设月”系列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举措之一。其中一个抓手,就是广开言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予以梳理采纳,营造“广开言路强队伍、互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打造符合“四铁”要求的浙江执纪铁军。此举一出,点赞良多。

  此举传承和弘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就强调: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我们党领导革命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整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打造执纪铁军、建设清廉浙江贡献智慧、群策群力,这是对党“以群众为师”传统作风的坚持和践行。

  此举表明了打造浙江执纪铁军的坚定决心。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使命,但纪检监察机关并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的少数害群之马,就是前车之鉴。省纪委机关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体制、新任务和新要求,开展“自身建设月”系列活动来强监督、严管理、抓提升,进一步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对工作绝对认真、对责任绝对担当”的浙江执纪铁军,是切中肯綮的自我加压之举。

  此举紧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问题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正风反腐涉及的领域和对象越来越广,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期待和要求也越来越高。省纪委机关开展“自身建设月”系列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谈存在问题、提意见建议,要求原汁原味梳理汇总并落实整改。此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对于打造政治、业务、纪律、作风和责任都过硬的浙江执纪铁军,必将起到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

  此举凸显了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和勇气。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建设清廉浙江,如何防止出现只讲业务、不讲政治,偏移偏向、不抓主业,畏难怕事、不敢担当,顾此失彼、不得要领,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跑风漏气、不守纪律,盛气凌人、不重形象,罔顾安全、不讲方法等现象,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自警自省的履职课题。省纪委机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对方方面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清醒自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开言路强队伍、互动比学赶帮超”所彰显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精气神,定能成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强大驱动力,助力打造建设清廉浙江的执纪铁军。

标签: 纪检监察干部;铁军;纪委机关;浙江;党员干部;纪检监察;意见建议;执纪铁军;传统作风;问题导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13265543078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