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学习之路|唱响“平安浙江”最强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善平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10日 07:49:48

更多

十三年来,历届浙江省委深刻领会“平安浙江”战略的要义,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过程中,开辟了“平安中国”建设在浙江实践的新境界。

1.jpg

  “安不忘危,治不忘乱”。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时,率先提出建设“平安浙江”发展战略。十三年来,历届浙江省委深刻领会“平安浙江”战略的要义,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过程中,开辟了“平安中国”建设在浙江实践的新境界。

  群众是“平安浙江”砥砺前行的主力军。“平安不平安,百姓说了算。”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就是要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真正把话语权、评判权、决定权、参与权交给群众。浙江努力变“政府独唱”为“社会合唱”,一大批群众组织登上了“平安浙江”建设的大舞台,形成平安建设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基层是“平安浙江”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就是要在强化源头治理过程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平安细胞”活力。诸暨市喊响“进村赶考”,机关干部“返乡走亲”、乡镇干部“驻村连心”、党员干部“联户交心”的“党建+网格”的工作模式,紧密了党群、干群关系。

  创新是“平安浙江”永葆活力的推进器。“枫桥经验”不竭动力在于与时俱进,“平安浙江”长久之计在于开拓创新。从行政服务中心走向“最多跑一次”,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走向“两网融合、全科网格”,如今正迈步走向德治、法治、自治、共治、善治“五治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浙江牢牢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为“平安中国”建设提供着更多浙江智慧。

  (作者为诸暨市委政法委委员、诸暨市“枫桥经验”研究会会长)

标签: 平安浙江;枫桥经验;平安;诸暨市;网格;浙江;治理;群众;行政服务中心;研究会会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7/W020170710276130104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