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擦亮优秀传统文化金名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黄大同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14日 07:48:33

更多

​传统文化,是当代文化软实力的根脉、基础与重要组成部分。擦亮传统文化名片,理应是文化浙江建设工作的一个着力点。

1.jpg

  传统文化,是当代文化软实力的根脉、基础与重要组成部分。擦亮传统文化名片,理应是文化浙江建设工作的一个着力点。

  浙江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在全国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近些年来,我省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建设中的非遗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申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四连冠”。传统文化的发展具有两条路径、两个目标:以传统为基础的传承发展;以传统为元素的创新发展。在今后的文化浙江建设中,我们必须要明确两者的社会分工,做到两者各司其职、各定其位,不能混淆,更不能“耕别人的田,荒自己的地”。

  钱塘江流域文化包含了典型的“乡民文化”“市民文化”和“文人文化”等不同层次的文化特质,而最具代表性的是浙江省域传统文化的核心。我省的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数就生存在这一流域。我们可以在打造当代浙江文化产业创新带的同时,打造钱塘江流域的传统文化传承区,使那些已是浙江名片的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在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传承和创新双轨发展之中,为文化浙江建设提供新的动力,注入新的内容,产生新的效益。

  (作者为浙江省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

标签: 传统文化;浙江省;浙江;名片;传承;钱塘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软实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14269411562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