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实现“两个高水平” 开拓文化发展新境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陈立旭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14日 07:26:42

更多

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新历史起点上,浙江人民对未来有着更加美好的憧憬和更高水平的期待。

1.jpg

  建设文化浙江与建设文化大省、建设文化强省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把握浙江发展新历史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求,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开拓浙江文化发展新境界的重大举措。

  建设文化浙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要求在文化建设领域的回应。建设文化浙江体现了我省在文化建设领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体现了我省推动文化发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担当作为,体现了我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先行探索、先行实践的高度自觉,体现了我省文化建设与全国历史进程同步、发展水平更高的不懈追求。

  建设文化浙江是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布局文化发展。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新历史起点上,浙江人民对未来有着更加美好的憧憬和更高水平的期待。人们不仅普遍期望收入水平更高,而且普遍期望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公共服务更优质、生态环境更优美、生活环境更安全。建设文化浙江就是要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新历史方位下,谋划浙江文化发展新篇章,把人民对未来文化生活更加美好的憧憬和更高水平的期待作为奋斗目标,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的同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作者为浙江省委党校教育长、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常务副会长)

标签: 浙江;文化发展;人民群众;文化建设;奋斗;文化;奋斗目标;历史方位;文化浙江;习近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14266811476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