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走在前列是红船精神的充分体现 坚持和弘扬红船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仲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19日 07:27:35

更多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劈波斩浪、踔厉风发,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1.jpg

  习近平同志曾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这句话准确而又概括地回答了什么是“红船精神”。浙江作为红船精神的发源地,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96年前,我们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激励着我们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劈波斩浪、踔厉风发,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创新精神是红船精神的首要内涵。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她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了”。这里的“新”更深刻地表现为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里,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自觉地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点的革命之路。此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创新精神,创造性地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彻底改变了古老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在近代中国,革命所面临的形势之严峻、敌人之凶残、困难之严重世所罕见,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定了崇高理想,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概,进行了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中共一大的代表们,正是在白色恐怖的危难时刻,从上海的望志路来到了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完成了党的一大的历史使命。此后,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迎难而上,持续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把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阶段。

  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本质内涵。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忧患着人民的忧患,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的任何私利,从而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这是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直至取得全国性胜利的奥秘所在,也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奥秘所在。

  走在前列是红船精神的充分体现。习近平同志就曾指出,红船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红船精神充分体现了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我们要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强化前列意识,切实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 红船精神;红船;中国;中国共产党;革命;共产党人;嘉兴南湖;创新精神;奋斗精神;诞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19261706999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