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中心组学习|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晔 实习生 常鹏 整理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8日 07:35:57

更多

“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这是省委对丽水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是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丽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打开“两山”通道要求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对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两大使命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待。

2.jpg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丽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并提出了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这是省委对丽水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是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丽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打开“两山”通道要求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对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两大使命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待。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具体工作作了深入探讨。

  卫中强(丽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这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作为普通党代表、作为公安代表出席,倍感自豪、深感荣耀。通过亲身感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车俊在丽水代表团讲话精神,我认为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强化“尤为如此”的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纲,更加坚定不移地扛起自己的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做“八八战略”的践行者、开拓者,做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保障者、护航者,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使命和打好“五张牌”的新要求新任务主动作为、保驾护航。

  方向(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提供坚强的保证。“八八战略”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重要前提,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推动其落实上加强监督检查、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动力源泉,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容错纠错上科学把握、主动作为。干部作风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根本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主动作为。

  葛学斌(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围绕省党代会的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讲政治、讲大局,做了大量工作。会前,我们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会中,我们全面准确报道大会盛况,网上舆情管控有力有序。会议结束后,我们迅速制定下发《丽水市“贯彻省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方案》,在全市上下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继续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分层推进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开展网上宣传引导;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凝心聚力,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丽水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决策部署上来。

  林亮(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府工作千头万绪,发展任务繁重,必须围绕重点,落实落实再落实。重点要谋好 “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和“深化山海协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这两篇大文章。具体来看,要统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等工作,盯紧扩大有效投资、综合交通建设、特色小镇创建等工作,全力推进“大搬快治”、“平安丽水”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勇做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在新的征程中奋力争先,为我市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任淑女(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我市积极筹备召开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吹响了推动丽水全域统筹,加快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丽水大花园建设的集结号和进军号。统一战线要借助这个大会平台,充分发挥“六个统战”作用,通过凝聚统战力量、寻找统战路径、挖掘统战元素、协调统战关系、发出统战声音、展示统战形象,激发“世界丽水人”的归宿感、认同感、使命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丽水人经济转化为丽水经济,进一步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贡献统战力量。

  方健忠(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位就是站位,大局就是布局。省委书记车俊指出,办好丽水的事,关键在党,主要靠人、靠队伍。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职能优势,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目标使命强保障,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在把牢历史方位中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大势中精心布局,按照“两个高水平”的要求,扎实推进铁军锻造、基层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唱响组织工作实干创新的最强音,奋力谱写保障服务绿色发展的组织工作新篇章。

  杜兴林(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莲都以“理应如此”的担当,体现“尤为如此”的示范。生态为基,打造“诗画浙江”的莲都样本。发展为要,培育动力充沛的内生引擎。协调为重,建设丽水“大花园”的“中心园”。“大花园”是环境,更是民生,要以人为本,促进城与乡、人与社会和谐共荣。聚焦“融”字,加快美丽城乡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争当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聚焦“富”字,抓好十方面民生实事,保持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聚焦“安”字,推进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争夺“平安金鼎”,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聚焦“乐”字,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标签: 丽水;丽水市;引擎;花园;统战;培育;纪检监察机关;党代会;绿色发展;聚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28266842282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