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中心组学习|​在深学践悟中增强自信与担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虞红鸣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8日 07:35:53

更多

学习领会好车书记的讲话精神,思考践行好“三个题目”,需要我们在深学践悟中,加深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信与担当。

33.jpg

  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省人大出了“三个题目”:“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作为?围绕‘六个浙江’‘四个强省’,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人大应该有什么样的举措?”学习领会好车书记的讲话精神,思考践行好“三个题目”,需要我们在深学践悟中,加深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信与担当。

  在绿色发展上要更加自信与坚定。丽水最大的优势是生态,坚持“八八战略”不动摇,对丽水来说,就是要坚持绿色生态发展不动摇。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赋予丽水“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使命,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对丽水来说至关重要,体现了“尤为如此”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弯道超车”的路径选择、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

  在服务大局上要更加自觉与担当。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来说,就是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民生福祉和依法治市,围绕市委实施“生态保护行动”和“绿色发展行动”,着眼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打开“两山”通道和法治丽水建设,依法履职行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人大优势、体现人大作为。

  在推进工作上要更加求真与务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处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第一线,要发挥“一线”作用、展现“一线”作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行动自觉。树立实干导向、担当导向,始终按照“一线”要求和标准,聚焦干事。

  (作者为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标签: 丽水;党代会精神;绿色发展;人大;人大及其常委会;八八战略;人大工作;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学习;人大常委会主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28269107295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