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勇立潮头 再谋新篇——全省企业界学习“7·26”

来源:
作者:记者 陈文文 白丽媛 夏丹 翁杰 张帆 金梁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10日 07:33:25

更多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企业界中引起强烈反响。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发展底气,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念,振奋了我们的创业激情。接下来,我们要铆足劲把事业干出来。


u=2999233890,322723361&fm=11&gp=0.jpg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企业界中引起强烈反响。

  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发展底气,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念,振奋了我们的创业激情。接下来,我们要铆足劲把事业干出来。

  与时俱进 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持续创新、坚守实业的决心。”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毓强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过去5年来,中国巨石建立了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的创新体系。2016年,巨石独立承担的“高性能玻璃纤维低成本大规模生产技术与成套装备开发”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接下来,巨石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东南网架董事长郭明明表示要秉持与时俱进的企业家精神,在创新上不遗余力。值得一提的是,东南网架参与建设了世界首创的超高精度铝合金网架结构,并运用于“超级天眼”国家天文台射电望远镜等重大工程。

  创新,创出一个“新浙能”。浙江省能源集团董事长童亚辉表示,浙能集团全体员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打造一流综合型能源企业。

  拥抱全球 开放发展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峰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后,更坚定了均胜电子走开放发展之路的决心。2011年至今,均胜先后收购了4家德国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产业国际化和资本平台突破三大飞跃。如今,均胜电子已成为全球汽车电子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在国家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背景下,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正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通过产能布局、工程承包、资产并购等,带动企业“走出去”。

  新旧动能 接续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专门提到‘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蔚然成风。”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说,物产中大集团采用PPP等不同的合作模式参与地方医疗改革,其中投资20亿元的金华人民医院新址已开工建设。

  “我们一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以绿色智造为主攻方向,带动和引领新能源电池行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天能一方面积极把传统产业做强做优,修复提升传统动能;另一方面把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壮大新动能、新引擎,进一步增强新老产业协同发展的“混合动力”。

  杭钢集团董事长陈月亮说,杭钢对全面深化改革深有体会。目前,杭钢一方面通过“无中生有”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成立省数据公司、智能健康集团等进军新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通过“借题发挥”改造升级已有产业,成立省环保集团、浙江钢联公司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杭钢快速发展壮大的新引擎。

标签: 习近平;重要讲话;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集团董事长;企业发展;东南网架;发展;产业;创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8/W020170810257195649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