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方向决定道路 道路决定命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辉卫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14日 07:43:01

更多

一个党、一个国家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预示着什么样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国家能否实现富强、人民能否幸福生活。

u=400219568,3759241508&fm=200&gp=0.jpg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旗帜问题、方向问题历来十分重要。旗帜就是方向,方向错了,就会南辕北辙、人心涣散。一个党、一个国家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预示着什么样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国家能否实现富强、人民能否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搞革命、搞建设、搞改革,道路问题都是最根本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走出了正确道路是根本原因。

  纵观中国近现代史,中国人民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就是一个道路选择的过程。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里,无数仁人志士和各种社会力量,纷纷寻求各种救国救民、振兴中华的道路,但都失败了,其根源就在于没有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前进道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地承担历史重任,引领中国人民走出了漫漫长夜。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国国情,依靠和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而不是别的什么主义才能够救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这是人民的选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地里冒出来的,而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新中国成立初期,经济文化基础落后,怎么发展社会主义没有现成的经验,只好向苏联学习、照搬苏联,但之后我们发现苏联模式并不适合中国实际,我们只能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只能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模式和道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走自己的路,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引领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实践证明,这条道路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国强民富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注定了我们必须要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虽然我国已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仍然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坚持中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完善,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标签: 必由之路;习近平;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改革开放;中国国情;苏联;命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8/W0201708142546971287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