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领导干部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潘育萍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15日 07:35:17

更多

社会主义家国情怀是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

u=2086387184,379805923&fm=26&gp=0.jpg

  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它是对自己国家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是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而社会主义家国情怀是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他父亲的一封信中写道:您用自己的博大的爱,影响着周围的人们,您像一头老黄牛,为中国人民默默地耕耘着。这也激励着我将自己的毕生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报效养育我的锦绣中华和父老乡亲。习近平总书记的社会主义家国情怀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彰显和丰富:从“重视家风”,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到全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执政实践;从“以人民为中心”,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到进村入企,走进人民的串串脚印;从“从严治党”,指出“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到铁腕反腐,赢得民心党心;从“实干兴邦”,指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到新发展理念; 从“大国外交”,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到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作用迅速提高……习近平总书记的社会主义家国情怀是领导干部看齐的标杆。

  领导干部必须立足本职,扎根人民群众,才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辱使命、不忘初心。领导干部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是必须要下功夫研究的一个新课题。

  讲信念重德政。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是否满意为检验领导干部徳政的重要标准。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杜绝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欲、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讲责任重奉献。领导干部是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在今天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一定要有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为中华民族复兴勇担当、善作为、重奉献、求实效。

  讲“大我”轻“小我”。古人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今天的领导干部更应有“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主义家国情怀!“富贵无顶”,钱多少算多?官多高算高?名多大算大?一定不要有“小我”思维,终日私心私欲、永无宁日。要有“大我”思维,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要有领导干部的气节气概、风范风貌,在有限的生命时空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多做实事、好事、利国利民之事。总之,领导干部要有社会主义家国情怀,是国之需、党之要、民之盼!

标签: 领导干部;社会主义;情怀;习近平;人民群众;伟大征程;家风;大我;小我;总书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8/W020170815271978249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