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丨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艳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07日 12:34:57

更多

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我最喜爱的一句话,也是我工作的宗旨,更是我们每个党员、每个社区人行动的指南。

微信图片_20170904093441.jpg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32期内容,是由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的社区干部王艳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让我们一起来听。


  大家好!我叫王艳,是嵊泗县菜园镇的一名社区干部,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这句话是习总书记2016年在南昌光明社区和群众过春节时所说的。当时他强调,社区工作很重要,一是要抓好党建,二是要抓好服务,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这里的我们就是指我们党组织、我们党员、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

  两年前,在家人反对、朋友说傻的一片不叫好声中,我从一名乡镇妇联主席变为了一线的社区书记。从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碰到了诸如“我家的电突然没了,怎么办”、“水管冻住了,怎么办”、“我家房子漏水了,怎么办”,一个个怎么办,我们社区怎么就比110还要忙?

  随着工作的开展,我渐渐懂得群众遇到困难时,首先是找自己最亲近最可靠的人,而我们社区恰恰是他们的亲人、他们的依靠,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拒绝他们呢?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现在一遇停电停水,我心里就会牵挂社区群众;一下大雨,心里就会牵挂社区的危坎。心里装着群众,群众也会记着你。谁家有喜事就会把喜糖带给你,上下班的路上一句招呼等等等等,都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我最喜爱的一句话,也是我工作的宗旨,更是我们每个党员、每个社区人行动的指南。

标签: 人民群众;社区干部;浙江省委;菜园镇;嵊泗县;总书记;牵挂;报业集团;舟山市;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9/W020170907363176396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