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深化群团改革 增强服务本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忠民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5日 09:42:28

更多

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就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改革目标,以更强的力度、更大的举措,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

7.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命题,为群团组织深化改革、群团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就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改革目标,以更强的力度、更大的举措,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科协系统应当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省科协正是按照总书记对科协系统“四服务”的要求,结合浙江实际,边做边改、边改边做,坚持以挂图作战的精神狠抓改革落实,坚定推进四方面改革。

  联系服务重引领。创新学会党组织运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大幅提升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比例;建立机关直接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全省科协基层组织全覆盖;大力开展“网上科协”建设,构建新生态圈;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营造环境。

  创新驱动强功能。打造服务新模式,形成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主体、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智”计划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工作新格局。

  科普服务建机制。建立公民科学素质评价和共建责任制度;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强化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科技馆体系。

  智库建设出实效。发挥高端智力引领作用,设立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支持省级学会开展经常性科技项目咨询服务,组建专家组;在高新园区、特色小镇、产业集聚区、工业设计基地建立学会服务站,组建学科群。

标签: 改革;服务本领;习近平;政治性;群团组织;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群众性;服务;先进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25319104982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