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让“一带一路”闪耀浙江智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桁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5日 09:42:23

更多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8.jpg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也引领推动中国自身的国际化进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从哲学角度看,是大同思想的现代体现。它包含一种世界视野,一种利益共享的格局,一种责任共担的远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大视野,构筑浙江“一带一路”新空间。近年来,浙江构筑海陆统筹、东西互济、面向全球,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开放发展新格局,构建内外联动、畅通高效的互联互通平台。G20杭州峰会让世界认识了杭州,认识了浙江。当前,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义甬舟大通道、义乌国际陆港、阿里巴巴发起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建设等,让浙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展身手。

  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格局,实践浙江“一带一路”大战略。新时期浙江要有大视野、大格局,注重海外精心布局,构建联盟拓展市场,主动担当起国家战略的“先遣队”和“探险者”。通过本土化、基地化,发展企业,服务当地,结交朋友,形成良好的全球生态圈。

  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大远见,引领浙江“一带一路”新未来。浙江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与沿路国家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同时以创新为引领,在“走出去”中注重“互联网+”“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所带来的高端品质,向“一带一路”国家量身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浙江制造、浙江创造、浙江品牌、浙江投资、浙江服务在“一带一路”上不断绽放光彩。

标签: 人类命运;共同体;浙江;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格局;倡议;理念;国际化进程;大通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25321487904370.jpg